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新南向旅遊更安心 台大醫院設健康諮詢專線

新南向旅遊更安心 台大醫院設健康諮詢專線

2018-08-31 14:02中央社 台北31日電

民眾到泰國、馬來西亞等新南向國家旅遊,身體不舒服卻不知該找誰問。台大醫院今天宣布成立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不僅出國前可做健檢、打疫苗,在國外有健康疑問也可打專線諮詢。

台大醫院今天舉辦「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啟動儀式,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表示,院內開辦旅遊醫學門診已長達10多年,近期接受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委託,整合院內相關資源成立全新服務中心,提供更完整的醫療照顧。

根據疾管署統計,去年全台境外移入傳染病共718例,其中有89%來自新南向國家,以印尼238例、越南120例及菲律賓88例最多,最常見疾病包括登革熱、阿米巴性痢疾、桿菌性痢疾等。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蔡兆勳指出,未來民眾若要到印度、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6個新南向國家旅遊或派駐當地,出國前可以到該中心進行健康檢查、疫苗接種、傳染病及急、慢性疾病照護諮詢。

此外,該中心也成立諮詢專線,分為國內專線(02-23123456#66607)及海外Skype電話(+886-910135331),由海外健康管理師及海外諮詢醫師提供諮詢服務,諮詢時間為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台大醫院照顧到新南向國家的台灣人,台北榮總今天也宣布9月1日起將增設「新住民特別門診」,照顧來台灣打拚的新住民。

北榮院長張德明表示,新住民在台就醫,語言不通是最常面臨的問題,因此新住民特別門診不僅在診間內備有多國語言翻譯系統,可翻譯多達18種語言,也將手術或檢查常用同意書翻譯成越南文、印尼文、泰文等,未來將推廣至其他醫學中心,讓新南向國家新住民在台就醫更便利。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