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1020221旅遊即時通

旅醫即時通2013.02.21


最近英國國內發生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的家庭群聚感染案例,是目前為止全球發生的第三起可能人傳人的群聚感染事件。由於此英國的家庭群聚感染事件中,首先發病的病人在發病前曾至巴基斯坦旅遊,而另外兩起的群聚感染事件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以及約旦,均為中東地區,因此疾病管制局日前已發佈新聞文稿,提醒醫師提高警覺,並對預計出國旅遊的民眾和導遊領隊加強宣導,注意自我防護。



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呼吸道感染疾病,潛伏期一般為7至10天,國外目前確定病例主要是發生急性嚴重呼吸系統疾病,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或死亡。因此旅遊醫學門診的醫師若遇到預計前往中東地區(如沙烏地阿拉伯、卡達或約旦)的民眾和導遊領隊,應提醒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性,並進行預防感染的衛教。首先個人衛生部分,雙手應盡量避免接觸眼、口、鼻等部位,吃飯前、如廁後要洗手、保持手部清潔;外出時避免前往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不要和有呼吸道症狀的人作密切接觸,可用拱手代替握手。而民眾從上述地區回國時,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如發燒、咳嗽等),入境時應主動通報檢疫人員,並配合接受檢疫及就醫隔離診治等措施。



 



台大旅遊醫學教育訓練中心 關心您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