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4旅客攜帶超量香菸234條 海關沒入並罰鍰

4旅客攜帶超量香菸234條 海關沒入並罰鍰

 

 今年元月一日起,入境旅客攜帶超量菸酒除沒入之外也將開罰,桃園機場昨天(2/2)晚上有四名旅客攜帶超量香菸總共二百三十四條被海關發現起出,除依法沒入並且開出十一萬七千元的裁處書。(李明朝報導)

從今年一月一日開始,入境的旅客攜帶超量的菸酒,如果沒有提出申報或者申報不實者,海關都會依「菸酒管理法」第四十六條規定,將超過免稅數量的菸酒沒入外,並且處以罰鍰,新制上路之後,旅客超量攜帶情形大為減少。

不過在二月二日晚上,有李姓等四名旅客從日本東京搭機返抵桃園機場入境時,四人總共攜帶二百三十八條香菸,由於沒有依規定辦理,被海關當場發現,除每位旅客各發還一條之外,其餘沒入並且對超帶的每條香菸各開罰五百元,這四名旅客分別攜帶超量五十九條,九十五條,四十九條及三十一條,香菸則是放入大行李被起出,海關依規定總共開出十一萬七千元裁處書。

海關提醒旅客,如果出入國境攜帶超量的菸酒,應該要主動誠實申報,以免違規受罰。

 同時旅客對於相關的新制規定,可以上關稅總局網站來查詢。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