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北市林安泰古厝 周六夏夜免費玩

7/5夏夜納涼會,林安泰古厝舉辦多項活動供遊客體驗。(台北市政府提供)

7/5夏夜納涼會,林安泰古厝舉辦多項活動供遊客體驗。(台北市政府提供)


炎夏天來臨,臺北市政府民政局結合林安泰古厝園區特有的閩南建築空間,特別於7月5日(星期六)下午5時至9時在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臺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舉辦「夏夜納涼會」活動,現場將有古早味童玩、夏季當令西瓜及優美臺灣歌謠,邀請市民朋友走出戶外,在閩南建築特色-林安泰古厝園區及臺北市各鄰里公園公共空間感受古早自然悠閒風,一起玩童玩、吃點心、聽臺灣民謠,乘著晚風享受溫馨,與會市民闔家同在古厝大埕納涼,享受自然懷舊的仲夏夜晚。

 

二十四節氣是先民在長期生活中所觀察的四時現象,隨著節氣的變化,配合自然的運行,呈現了悠遠深厚的生活智慧,為推廣節氣生活,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配合「小暑」節氣,特別選在周末夏夜,提供夏日涼扇1,200份,邀請市民朋友走出冷氣房,享受親自彩繪專屬涼扇手作樂趣的同時,更是傳統生活消暑納涼方式的難得體驗。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夏夜納涼是早期農業社會體會感受大自然的古早休閒活動,而林安泰古厝是臺北市現存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古宅之一,近年來結合閩南建築特色,以生活核心「家」為主體,連結空間、禮儀、民俗的感受及學習,年度活動以「春詩」/「夏歌」/「秋茶」及「新生祝福」為主軸舉辦7場大型活動及每月舉辦例行之推廣系列活動,供市民體驗傳統閩南的生活禮儀及生命禮俗。藉由系列推廣活動,營造古早生活情境,使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彷彿回到小時候或是阿公阿嬤年輕的時候,一家人在夏日的夜晚乘涼、聽民謠、吃甜點,度過仲夏夜晚,希望以更加多元化、生活化的活動,延續先人生活的智慧,以及傳統民俗文化的意涵。進一步得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鼓勵市民扶老攜幼走出冷氣房,一起到生活周遭的社區公共空間及鄰里公園感受臺北好生活的氛圍。

 

「夏夜納涼會」於7月5日下午5點開始,現場規劃了各式不同的古早攤位,古厝園區將提供丟沙包、打陀螺、尪仔標等古早童玩免費讓民眾體驗遊玩,並現場發送「古早童趣大FUN送-彈珠汽水/竹蟬/竹蜻蜓/柑仔店零嘴」共1,200份兌換券,透過攤位活動讓民眾更加瞭解古人智慧,增進親子互動。6點則延續民俗的推廣與傳承,邀請民俗專家謝宗榮教授舉辦「半年節講座」,了解先民的生活智慧,參與市民並可實境體驗參與傳統敬謝天地的傳統儀式,並特別邀請「新港奉天宮虎爺將軍」現場坐鎮賜福,在這一年度過一半日子的此時,反省上半年的生活,並感恩上天的保佑,讓下半年過得更好。晚間6點半現場還將限量提供當令西瓜及「台北霞海城隍廟-幸福平安茶」供與會市民消暑解熱,搭配晚間7點推出的台灣歌謠會,邀請著名歌手-于櫻櫻、甲子慧、金彭、李靜美、南方二重唱現場演唱,尤其特別邀請文史學者莊永明老師現場解說演唱歌謠的典故,以世代傳承為主題,展現不同時期的臺灣歌謠,為大家帶來最具臺灣傳統生活風味的演出,在炎炎夏日夜晚,聆聽美妙的音樂演出外,也能感受到在地文化的演進。

 

本次活動於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設有免費接駁車,自下午4時至晚間9時止,每15分鐘一班,民眾可多加使用。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誠摯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光臨林安泰古厝,相關訊息請上民政局網站 http://www.ca.taipei.gov.tw 最新消息查詢。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