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101人全講堂系列活動5/25-12/19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人權講堂系列活動

壹、活動目的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於1001210日正式揭牌成立,並下轄景美與綠島二人權文化園區,做為承載白色恐怖時期創傷記憶的負面遺產,是推展人權教育的最佳教材。爰規劃《臺灣文學》與《白色恐怖》二部分人權講堂系列活動,推廣人權教育。

白色恐怖時期,不少作家被捕入獄,經歷了暗鬱的禁錮生活,然而,無論是在獄中,抑或是出獄之後,這些作家的文學火花都未曾熄滅,他們持續創作,以文學紀錄獄中生活、刻劃生命情境、顯影精神圖像,他們的作品,不僅是苦難靈魂的謳歌,同時也是歷史的見證。

另,白色恐怖時期,在社會上相對弱勢的學生與原住民,因為政治案件而經歷黑獄苦牢的痛楚者,也不乏其人,「人權講堂」將以代表性的事件,來彰顯他們當時的生命處境,同時觀照現今的人權課題。期透過系列活動,帶領我們以更有體溫的方式,重新認識白色恐怖的歷史,參與活動的教師人權增能,將人權融入教學,以及讓社會大眾瞭解人權與民主自由的價值,啟發人權思考。

貳、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協辦單位:教育部

參、參加對象

全國各級學校教師、行政機關相關公務人員、大專院校學生、人權
組織團體、政治受難者、志工及有興趣之社會人士等

肆、辦理地點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研習教室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伍、活動內容(祥見簡章)

101人全講堂系列活動簡章-報名表

 101人全講堂系列活動海報

 
報名方式:
自即日起至每場次活動前2天下午17時截止,採網路報名http://www.nhrm.gov.tw
參加本系列活動達6場次的學員可獲得「獬豸模型」教育推廣品1組,前150名達6場次的學員另贈人權書籍1本。
參加達10場次活動以上,加贈全國第一本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陳孟和故事繪本《希望小提琴》1本,更多相關訊息請見網站。

如有相關問題,請洽本處劉小姐 。
電話:(02)22182438分機315、傳真(02)22182436
或電子郵件
nhrm014@nhrm.gov.tw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