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後座繫安全帶 連3天大執法
 

後座繫安全帶 連3天大執法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1日電)2月1日起實施強制小型車後座乘客繫安全帶措施,交通部今天表示,全國各警政單位明天起將連續3天大執法,希望民眾建立後座乘客須繫安全帶的正確觀念。

交通部表示,總統已在民國100年5月11日公布「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有關小型車後座乘客應繫安全帶的規定;一般成人部分,今年2月1日起執法取締,在平面道路違規罰鍰新台幣1500元,在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違規罰鍰3000元到6000元;4到12歲或18公斤到36公斤兒童,將到8月1日起再開罰。
交通部、內政部警政署及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將共同舉辦「小型車後座乘客強制繫安全帶大執法全國性同步宣示行動」。交通部表示,全國各警政單位2月1日起將進行連續3天的大執法勤務,希望建立後座乘客必須繫安全帶的正確觀念。
交通部於去年底委託專業民調公司在11月22日至26日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有88.9%的受訪者已了解政府實施小型車後座強制繫安全帶的規定,並有9成受訪者表示會配合繫安全帶。
交通部指出,依過去研究分析顯示,交通事故中未繫安全帶致死率約為繫安全帶的3.6倍,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死亡率為有繫安全帶的2.7倍。
交通部表示,乘坐汽車繫妥安全帶,行車時萬一發生碰撞等事故,可以降低傷害程度,減少車禍死傷人數,為了乘車安全,民眾應多重視行車安全及養成乘車即繫安全帶的習慣。1010131
(中央社檔案照片)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