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快來北京文博1號館2樓A區臺灣文創精品館

快來北京文博1號館2A區臺灣文創精品館

體驗天上再好  不及在臺北的生活美好!

 

大陸新銳媒體「新周刊」今年七月份以「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道出臺灣人文氣質的美,也掀起兩岸讀者關注與探討。回應此趨勢,有別於數位科技的生硬冷漠,今年的臺灣文創精品館以「臺北的生活十講」及「天境。人間」特展,帶來臺灣最具代表性的90家文創業者,在180個展位中,展現文化創意與庶民生活帶來無限精彩的溫感對話!

 

除展現出臺北的傳統創新及生活態度於「天境人間」主題區,超受年輕人喜愛的「西門紅樓•創意拾玩區」、最具代表生活風格的「文創天母•創意生活區」、融合臺灣特產與傳統工藝的「文山坪林•醇香品茶區」、代表台灣時尚與文創品牌的「中山北路•文創品牌區」及「時尚設計精品區」外,前北京市市長郭金龍、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邵琪偉、歌手伍佰、SHE等兩岸代表性人物都愛來的「松山文創園區」今年也首次參展。臺灣館今年展現的七大展區要讓北京民眾體驗臺北的街區巷弄風情及特有的生活風格!

 

難得一見的是,呼應全球文化創意產業趨勢,反思於心靈及生活體驗層面,臺灣文創精品館特別策劃「天境。人間」主題專區,以天上再好,不及在臺北生活的美好,做為引子,帶出臺北的生活態度與生活美學,尤其在傳統信仰價值與庶民文化中的傳統與創新。主題區展出包含視覺感極強的神像圖像、Q版的神像公仔、結合祭祀與心神靈糧的香、儒家思想反應於生活用品、反思土地情感的米茶、五感體驗的茶藝、設計好生活的茶具、簡單美學的板凳椅、精致時尚的水泥戒指、貴族與工藝結合的茶器等,從信仰價值的轉換、茶文化到文青文化,在在都彰顯了臺北的文創特色與優勢。

 

強調著文化創意帶給生活的美好,是我們這次的參展所要傳達之意念。歡迎您於12/20-12/23到北京市中國國際會展中心1號館2A區與我們共同悠遊在臺北的創意生活中,體驗天上人間,在臺北交匯的實踐與衝擊出的文創火花。

 

第七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臺灣文創精品館

展覽期間:20121220日至-1223

開幕時間:20121220日 上午10:00-10:30

臺灣文創精品館展示地點:北京市中國國際會展中心 1號館2A

 

B2B推介會辦理時間:20111220(星期四) 下午13:30-17:00

辦理地點:北京皇家大飯店大宴會廳(北京市北三環東路甲6號)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