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愛!愛!愛!》導演與蔡明亮相見歡

《愛!愛!愛!》導演與蔡明亮相見歡

新片想在台北拍攝 蔡明亮大表歡迎

 

 台北電影節外賓一波接一波,今天(12日)《愛!愛!愛!》(Love Is in the Air)丹麥籍導演西蒙史塔荷(Simon Staho)特別到中山堂,與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蔡明亮相見歡;西蒙直言對台北市小巷裡盤根錯節於牆壁上的樹根印象很深刻,並表示希望可以來台北拍片,蔡明亮導演則表示台北市的拍攝環境相當友善,若有機會的話請一定要再來台北,並邀請他觀賞他在電影節期間放映《美好2012》中導演的短片《行者》。

 

 蔡明亮導演已成為本年度來訪台北電影節的外籍導演們朝聖對象,包括今年的焦點導演魯本奧斯倫與金灵默(前譯:金敬穆),以及丹麥的西蒙史塔荷等,無不提出求見的要求,而蔡導只要有空,都會親切接待遠道的貴賓,招待他們喝杯蔡李陸咖啡以盡地主之誼。

 

 西蒙自1998年開始在丹麥拍片,是在拉斯馮提爾的公司擔任導演,至今共拍攝的八部電影,包括芝加哥影展獲獎的《日與夜》及柏林影展參展作品《天堂之心》等片,多半與其他歐洲國家合作,包括瑞典、冰島及愛爾蘭等。西蒙導演表示,蔡明亮的電影在丹麥是很受到重視與討論的,看過蔡導所有作品的他,表示最喜歡《河流》和《臉》兩部作品,並說看蔡導的電影如同讀詩,可一看再看進入不同境界。

 

 而蔡導表示,最近他都在用短片形式創作,他覺得拍短片擁有更自由,不必再考慮戲院商業映演的元素,而能夠進行適合戲院以外場地放映的創作電影。目前蔡導正以自己的步調籌備新作品,面對近年來政府積極發展的輔導金及文創產業政策,蔡導表示他希望電影最理想的狀態是觀眾來接近電影,而非電影主動迎合大眾,並希望未來電影在藝術層次上能有更多可能性。

 

 西蒙除對蔡導的作品很讚嘆之外,也表示有機會希望可以看到蔡明亮導演的短片新作,並對台灣的巷弄文化留下深刻印象,表示台北的人文風情激發他許多創作靈感,詢問蔡明亮導演台北是否適合拍片,導演笑說台北的民眾都是相當友善的,只要他想來拍片,也很歡迎他訪台取景。

 

 西蒙導演將出席《愛!愛!愛!》在7/13晚間7點半及7/15下午2點在中山堂的映後座談;而蔡明亮導演參與執導的《美好2012》,則將在7/13下午3點40及7/14下午1點於新光影城放映。

 

台北電影節6月29日∼7月21日於臺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真善美劇院,將映演170部來自36國的各國佳片,其中有41部來自主題城市的瑞典佳片、角逐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12部未來大師的作品、以及競逐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四十部國片,精彩可期。售完場次即不再開放販售,欲購者請把握機會盡快搶進。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查詢。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