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李鴻鈞爆:拼裝遊覽車驚魂遊奧萬大 葉匡時:我相當震驚

李鴻鈞爆:拼裝遊覽車驚魂遊奧萬大 葉匡時:我相當震驚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隨著天氣變冷,許多民眾開始鎖定各大風景區出遊,像是位在南投的奧萬大風景區就是一個賞楓好去處,但是,你搭的遊覽車,真的安全嗎?

針對遊覽車安全,國民黨籍立委李鴻鈞今(28)日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長葉匡時指出,這非單一問題,發生重大事故時,就是一片的檢討,檢討完後又不了了之。他認為遊覽車重大事故主要是三方面,道路、車子跟人的問題。

李鴻鈞指出,車的監理單位長期以來問題就非常多,他說,接獲民眾爆料,日前一部去奧萬大的賞楓遊覽車,他說,現在是不是規定甲種車不能進入,因為較大台?葉匡時回答「是」,他指出,現在很多車明明是甲種車,卻拼裝假冒成乙種車,他說,結果因為路勢過陡,車子引擎馬力不夠爬不上去,全都卡在那邊出不來,旅客最後只能坐原住民的小卡車擠著出來。他質疑,管理監理機制在哪裡?

交通部台北監理所回應,該車的車軸是3.98米,符合乙種車的車軸4米的規格;李鴻鈞追問,4米以上叫做甲種車、3.98米是乙種車?這明明是在鑽法律漏洞!台北監理所所長原本還想繼續解釋,但葉匡時將麥克風搶走直呼,「聽委員這樣一說,我相當震驚,4米以上改成3.98,顯然是在鑽法律漏洞,回去會嚴辦!要把它堵起來,這是不容許的!」

李鴻鈞表示,大卡車事故不是司馬庫斯才發生,而是監理單位長期以來沒有把關,他說,今天還好是馬力不足上不去下車,要是跟斯馬庫斯一樣倒退嚕的話,發生問題誰責任誰來扛?他也說,監理站外有很多驗車黃牛,「你開去驗不過,拿點錢、他幫你開進去就驗過」,交通部有沒有去看過?有沒有魄力去改革跟解決?葉匡時說,好,我來努力看看。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