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來台再受限?福建也傳不發證件

陸客來台再受限?福建也傳不發證件

2016-03-08 16:57 聯合報 記者杜宗熹╱即時報導

昨傳出大陸河南省鄭州市,以「空白證件不足」為由,拒絕民眾辦理來台旅遊證件後,今大陸微博也盛傳,福建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以「系統升級」的名義貼出告示,指赴台旅遊的辦證工作,將會受到影響。未經證實的消息稱,4月1日以前,廈門官方已經拒絕受理大通證。

在新浪微博深受兩岸網友歡迎,擁有146萬名粉絲的「台灣自由行」帳號,今天下午貼出照片稱,大陸福建省以系統升級的理由,今天公告大通證業務或許會受到影響。目前也確認的照片拍攝地點,為大陸福建省的泉州市。

此外,「台灣自由行」表示,也有人稱4月1日以前,福建省廈門市已經暫緩辦理大通證。這也是繼昨日河南省鄭州市,以告示稱「空白證件不足」後,第二個貼出疑似禁止或縮減赴台的省分。

告示顯示「因我省政進行往來台灣通行證系統的改版升級,由此可能給您辦理往來台灣通行證帶來不便,請予諒解!」

根據兩岸協議,福建省開放戶籍居民赴台自由行的城市,包含了福州、廈門、泉州、漳州、龍岩等5個城市。先前台灣旅遊業也傳聞,大陸官方將自3月起,把大陸47個自由行城市,限縮到僅剩下北京、上海、廣州和廈門。並打算將團客縮減三分之一。

在新浪微博深受兩岸網友歡迎,擁有146萬名粉絲的「台灣自由行」帳號,今天下午貼出照片稱,大陸福建省以系統升級的理由,今天公告大通證業務或許會受到影響。目前也確認的照片拍攝地點,為大陸福建省的泉州市。照片擷取自微博。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