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人數少 澎湖人漸失期待

陸客人數少 澎湖人漸失期待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澎湖18日電)雖然對陸客來台賦予高度期待,但離島澎湖的陸客數量至今無法大幅提升,不能普遍帶動觀光經濟。對陸客來台,澎湖民眾原先的期待已漸漸消退。

開放陸客來台4年多,台灣各地或多或少都感受到陸客帶來的經濟效益,澎湖作為先行的「小三通」區域之一,雖然強打「外婆的澎湖灣」等吸引陸客措施,卻無法像金門一樣引來陸客潮。

澎湖縣長王乾發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目前澎湖發展陸客觀光有3個問題,第一是陸客赴澎湖人數少。澎湖每年約有80萬遊客,陸客所佔的比例極小。

第二是航班少,且澎湖爭取不到好的航段;第三是澎湖旅遊業者和大陸旅遊業者的聯繫不夠緊密。

王乾發認為,澎湖無法吸引更多陸客的主因還在交通不便,目前雖有「小三通」,但效果仍不是太好,若能開放澎湖率先試點大陸居民旅遊免簽證,對澎湖的觀光經濟相信能有很大助益。

「台北看不到澎湖。」王乾發說,交通問題影響澎湖發展至鉅,政府卻沒有以地方角度審慎對待澎湖的呼籲,陸委會在進一步開放陸客赴離島旅遊方面也「不用心」。

澎湖雖有陸客旅遊,但數量不多,且多為團客,相關消費由旅行社統包,在澎湖時間也短,當地的民眾多數感受不到開放陸客帶來的利多。

當地計程車司機張先生表示,當初開放陸客「當然會期待」,但至今陸客來的數量並不多,「做不到太多生意,除了團客晚上想到市區逛逛」,相比開放前後,其實「改變不大」。

對當地民宿業及相關旅遊業者來說,團進團出的陸客團只是路上偶遇的風景,多數陸客團在澎湖由遊覽車拉往各景點,再直接載往預定的飯店休息。有人笑稱,陸客「根本不會遇到澎湖人」。

相比多數無感的澎湖民眾,澎湖近幾年蓋起許多星級飯店,多數由團客入住,這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所住的百世多麗飯店,就是今年才新建啟用。1010918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