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五一將至 陸客出遊意願旺
 

五一將至 陸客出遊意願旺

中國大陸「五一」小長假將至,大陸各地旅遊景點、國際熱門航線炙手可熱。攜程網表示,五一假期大陸各旅行社報價也較平時上漲十%左右。

大陸今年五一法定假期是四月廿九日至五月一日,中新社引述中國旅遊研究院最新旅遊市場趨勢預測,四七•六%大陸民眾表示有意願在五一期間出遊。
攜程旅行網監測結果則顯示,散客自由行將成這波假期出遊主流,且遊客消費習慣已經轉變為計劃性強,報名時間提前,會同時預訂門票、交通車等目的地服務取向。
至於這為數眾多的旅遊人口將情歸何處?調查顯示,大陸熱門景點排行前五名為三亞、廈門、北京、麗江、桂林;出境熱門目的地則為香港、泰國、韓國、台灣、日本、新加坡。
有媒體更報導,大陸民眾為五一「拚了」,把假期、年假、周末全湊在一起,硬是湊成八天長假(四月廿九日至五月六日)。
對此,有上班族表示,終於可以好好休假放鬆一番;但也有網友擔心,將會出現龐大大陸民眾「四處流竄」情況,還有網友嘲諷說,不用出國了,因為到哪都會聽到大陸人的聲音。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