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來台 蔡英文520演說成關鍵

陸客來台 蔡英文520演說成關鍵

 
 

去年傳出陸客團來台將縮減迄今四個月,兩岸觀光小兩會官方代表日前首次在成都會面,陸方強調,兩岸旅遊交流將根據兩岸關係形勢和兩岸旅遊市場需求情況而定。我方官員研判,準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中有關兩岸的論述,將是關鍵。

交通部官員表示,現在陸客團每天來台限額為5,000人,到目前為止,實際來台人數並未明顯減少,維持在4,000至5,000多人之間,但申請來台件數則減少三分之一。

因申請量減少將影響日後來台的人數,以陸方的回應與實際申請量來推估,5月中旬來台陸客團就會明顯變少,至於會否大規模的縮減,就看520的總統就職演說內容。

據了解,去年底傳出陸方將於今年3月20日開始,縮減陸客團來台配額,至少達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即每天少1,750人至2,500人)。為此,交通部觀光局透過觀光小兩會(我方為台旅會,陸方為海旅會)的窗口,向陸方表達關切之意,但陸方一直未正面回應傳聞是否屬實。

為維持兩岸觀光官員正常交流與互動關係,雙方敲定4月中旬於成都會面,我方對此再次表達:不要將兩岸觀光交流與兩岸關係劃上等號、兩岸人民交流不要因為有不好的說詞而受到傷害,以及不要有任何措施影響兩岸觀光產業發展等立場。

相關人員說,陸方對此表示認同,但仍堅持「赴台遊的人數變化,是市場行為,取決於旅行社和遊客的意願。

下一步將根據兩岸關係形勢和兩岸旅遊市場需求等情況,視情處理有關事宜」。

官員分析,陸方也在等520的就職演說內容,才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交通部民航局官員表示,4月兩岸航線班表共減少29班,後續若旅客量驟減要再減班的話,航空公司會直接向航空站(即機場)提報,現在還沒聽說5月要繼續減班。

航空公司指出,4月份的兩岸航線載客狀況與年同期相比並未減少很多,但後續還是會視旅客量狀況,機動調整。

更多udn報導:與警飆車數小時 女一絲不掛被捕硬要帶母乳登機 PO文抱怨反被譏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