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團銳減 高雄9月訂房被退逾萬間
 
陸團銳減 高雄9月訂房被退逾萬間
【聯合報╱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2011.08.20 04:19 am
 
大陸旅遊團近來到高雄的團數銳減,飯店九月陸團訂房被退訂超過一萬間,是政府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以來「最慘」的情況;業者說,主要原因之一是觀光局要求陸團每人每天團費要六十美元,大陸旅行社因利潤縮水,紛紛「擋團」不來。
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統計,陸團九月在高雄市退房少者數十間,多者退一千多間,九月又逢開學季節,國民旅遊人潮預估也會減少,飯店業面臨陸團、國旅遊客雙雙銳減,直嘆已經進入「最寒冷的冬天」。
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經營的漢王洲際大飯店,八月下旬陸團訂房驟減,他說,九月更慘,陸團退房約一千間;其他做陸團的同業也愁雲慘霧,「去年九月華王接四十多團陸客,今年至今只有十團訂房,少了七成多」,華王大飯店副總經理鍾權勝也以「慘」字形容。
大都會酒店副總經理鄭國伸說,大都會酒店客源七成是陸客,感受最明顯,不僅八月下旬接的陸客訂單少很多,九月退房至今也逾千間,他認為這種情形全台都有,如果情況沒改善,「飯店只好減人或放無薪假」。
林富男說,觀光局嚴格要求陸團每人每天團費要六十美元,大陸旅行社在利潤縮水下,紛紛「擋團」不來;移民署對來台陸客每天配額有五千八百四十人,但近來每天不到千人申請,甚至少到六百餘人,與四月間連續數周每天破萬人「差很大」。
林富男指出,政治因素也是陸客驟減的關鍵之一,兩岸協商不夠落實,政府「每天四千陸客來台」的支票面臨跳票。
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分析,大陸表面上以「台灣將大選」因素減少陸客來台,其實真正原因還是團費利潤多寡與政治因素,業者呼籲政府儘速解決。
【2011/08/20 聯合報】@ http://udn.com/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