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搶自由行陸客 推圓山飯店秘道
 

搶自由行陸客 推圓山飯店秘道

更新日期:2011/07/07 14:25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7日電)為了吸引更多自由行陸客前來台北市旅遊,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天邀請駐台大陸媒體品嚐台北儒家菜與蔣家菜,同時一探傳說中的圓山飯店秘道。
為了吸引更多大陸旅客體驗台北市的魅力與精彩,觀傳局今天邀請大陸中央電視台等陸媒駐台記者,以及國內媒體,針對陸客及民眾深感興趣的儒家菜、蔣家文化歷史、圓山飯店「秘道」等景點參訪,讓媒體一探究竟。
其中,圓山秘道入口位於地下1樓,全長約180公尺,當年除了考量先總統蔣公的安全外,也因為當時許多達官顯要在此出入,萬一發生空襲,貴賓們即可迅速至地下防空避難室躲避。
最特殊的是,為方便晚年身體不便的蔣經國能快速離開,密道旁還設計有一條約1人寬,以磨石子為底,類似溜滑梯的滑行道。滑行道兩端距離僅70公尺,又是一路盤旋而下,也被戲稱為全世界最長的「水泥溜滑梯」。這段歷史讓秘道增添神秘色彩,形成獨特、無法抵擋的魅力。
參訪行程結束後,中午品嚐儒家菜與蔣家菜特色菜餚。台北儒家菜有「文天祥雞」、「君臣啜粥」、「翰林回鍋肉」、「聖賢鯉魚」、「釁鐘大牛」等5道菜餚;蔣家菜則有「水晶蝦球」、「口袋豆腐」、「梅花拼盤」、「紅豆鬆糕」,以及象徵台灣物產豐饒的「寶島水果」等5道菜,每一道菜各有其歷史與時代意涵。現場並有專人說菜,介紹每一道菜餚的特色與故事。
觀傳局表示,台北市觀光資源多元豐富,不只有圓山大飯店、台北101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等景點,觀傳局除規劃陸客自由行遊程外,並藉由產品包裝與宣傳來加強陸客的觀光印象,同時參加大陸上海、北京等目標城市舉辦的國際旅展,行銷宣傳「陸客台北市觀光自由行」遊程,台北市有信心成為自由行陸客來台旅遊的第一站。1000707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