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國道火燒車 兩岸應變》3管道通報大陸 陸委會「簡訊」國台辦

國道火燒車 兩岸應變》3管道通報大陸 陸委會「簡訊」國台辦

作者陳柏廷、崔慈悌、呂雪彗╱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7月20日 上午5:50

  • 推薦

2

中國時報【陳柏廷、崔慈悌、呂雪彗╱台北報導】

針對陸客國道火燒車事件,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及台旅會及大陸海旅會,三方面已完成通報,將比照「復興空難」模式,協助家屬來台。他也說,大陸海旅會祕書長劉克智等4人今日下午3點多將抵台。

邱垂正強調,此次兩岸在各管道的溝通上面,是「及時且有效的」,陸委會透過「簡訊」通報國台辦,國台辦回覆「已收到」;海基會則透過傳真、電話與海協會通報,並溝通後續處理事宜,雙方可說是「有來有往」。

邱垂正來說,接下來還是會持續把相關資訊透過台旅會與海基會和對岸聯繫,必要時,陸委會也會視情況與大陸國台辦聯繫與通報。昨日溝通中,大陸國台辦也要求我方必須做好善後事宜,包括理賠。

此外,陸委會也發出新聞稿表明,昨日第一時間就已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邱垂正強調,至於第二階段的應變中心,陸委會也有相關同仁進駐,層級則為副處長層級,並與各機關密切聯繫,做好善後協處工作。

昨日事發第一時間,陸委會人員與海基會主任秘書劉克鑫第一時間到場關切。劉克鑫強調全力協助善後並已經連絡海協會,我方會提供罹難者的家屬任何協助儘速來台。

針對陸客遊覽車火燒車意外,蔡英文總統在得知消息後,感到相當驚訝與不捨,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也希望兩岸之間能溝通順暢,全力提供家屬協助。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事故發生後行政院立即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由內政部消防署長陳文龍擔任指揮官,全力處理事故善後,並協助罹難家屬抵台善後事宜。

童振源說,交通部觀光局已透過台旅會及海旅會等「小兩會」聯繫窗口向對岸通報,陸委會、海基會也已完成通報及作業機制,海基會也派員前往現場協助。童說,第一時間都是由我方主動通知對岸。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