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阿里山車禍 台籍女導遊命危

阿里山車禍 台籍女導遊命危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19日電)一輛搭載大陸浙江旅行團的遊覽車,今天下午在阿里山公路擦撞山壁,造成台籍女導遊重傷命危,另5名大陸旅客輕傷。

警方調查指出,這輛搭載大陸旅客的遊覽車,車內共有18人,今天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下午1時26分下山途中發生車禍。

警方表示,這輛遊覽車是在行經阿里山公路(台18線)48.5公里的龍美段時,先擦撞山壁,右側輪胎滑落路旁水溝,呈45度傾斜。

嘉義縣消防局指出,台籍女導遊張莞郁(46歲)在救難人員趕到前,受困車內,被搶救脫困時,已陷入昏迷,送往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急救,有生命危險。

另有5名遊客手腳骨折等傷勢,也是送往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救治,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根據醫院提供的名單,受傷的5名陸客為:張瑞(女,32歲)、陶婧(女,23歲)、高航(男,23歲)、吳忠德(男,74歲)、張建華(男,77歲)。

警方表示,這起車禍共有3男、3女送醫,但另有陪同送醫的1男、1女表示手腳痠麻,由消防局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至於車禍發生原因,尚待警方調查了解。1020619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