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負壓車、量耳溫!陸五一假 日月潭緊張

負壓車、量耳溫!陸五一假 日月潭緊張

大陸放五一長假,使得南投日月潭陸客團人數,從平日的4千人,一下子爆增到8千人,預估整個假期陸客會超過2萬,H7N9禽流感疫情,讓日月潭飯店業繃緊神經,每一位入住的遊客都要量耳溫,甚至連埔里消防隊也出動負壓式救護車,隨時待命。

 

陸客團進飯店CHECK IN,不是先到櫃檯拿房間鑰匙,而是要先量耳溫,確認有沒有發燒。陸客vs.飯店人員:「好、沒問題。」

 

飯店門口桌上,口罩、耳溫槍、消毒酒精,一應倶全,防疫工作不敢馬虎,因為根據觀光局統計,大陸五一長假,來到台灣的陸客,團體加上自由行人數,將近2萬人,其中光是日月潭,陸客人數從平日的4千人,爆增一倍。

 

風管處人員:「目前平日陸客大概4到5千人,那五一長假的部分,預估會增加到7到8千人。」

 

不只飯店,遊客中心口罩以及消毒酒精也已經準備好,不管是台灣還是大陸遊客,進門口前,也要先消毒。遊客中心人員:「先在這裡消毒一下,如果說有發燒的話,這邊也有提供口罩。」

 

大陸五一小長假,大量遊客湧進觀光勝地日月潭,這輛負壓救護車,更是全天候停在埔里消防隊,隨時待命,萬全準備,就是防堵H7N9疫情,在台灣擴大。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