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蘇花路斷!民眾擠火車 遊覽車繞路苦

蘇花路斷!民眾擠火車 遊覽車繞路苦

豪大雨導致蘇花公路坍方,出現將近10處的坍方缺口,導致南下只能通到宜蘭南澳,北上到花蓮和平,預計至少10天才能搶通,交通中斷,許多往返宜花的民眾及觀光客,一早就擠在車站,改搭火車疏運,台鐵也緊急加開列車因應。

台鐵人員趕忙加掛列車廂,因為月台上已經擠滿旅客等著上車。安徽團陸客:「因為蘇花公路的原因吧,我們旅行團都已經…本來是坐公共汽車,就是大巴士,現在都已經改成坐火車了。」
從安徽來的大陸團也知道蘇花公路不敵大雨,早已封路,趕行程全改搭火車,也讓平日上午火車站月台暴增人潮,不只趕著搭火車,來花蓮觀光的民眾,也急著把愛車送回台北。
民眾:「這次是來花蓮玩,對啊。」記者:「那剛好遇到坍方。」民眾:「對啊,這樣子(載車)是個很好解決的方式,不然我就沒辦法回台北上班。」
受到蘇花公路中斷影響,台鐵緊急加開8到10列的區間車應急,但載著陸客團的遊覽車司機可就特別辛苦,得從連夜從花蓮走南迴到宜蘭接旅客,累了只能在車上,小歇一會兒再上路。
遊覽車駕駛:「我要從花蓮要往屏東後,再往回(北)走啊。」記者:「這樣多走了多少公里?」遊覽車駕駛:「800公里,將近800公里。」
公路總局統計,但目前蘇花南下只通到南澳,北上則到花蓮和平,中間27公里就有3處較大的路基塌陷,預計最快也要到23日才可能搶通,交通不便,得請民眾共體時艱,每逢豪大雨,蘇花必定發生的交通黑暗期。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