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青天白日勳章找到了 大陸公安火車上逮人

青天白日勳章找到了 大陸公安火車上逮人

中國時報【蕭承訓、李金生╱綜合報導】

金門縣莒光樓失竊的胡璉將軍「青天白日勳章」找到了!金門警方在事發後查出是大陸觀光客喬兆慶涉案,透過刑事局向大陸公安部請求協緝,大陸公安傍晚即在喬某返程的哈鐵專列火車上將他逮捕,並起出勳章。刑事局刻協調大陸公安盡速將勳章歸還。
刑事局表示,根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涉案的喬兆慶不會押來台灣偵審,刑事局會提供相關資料,供大陸公安單位立案偵辦;至於喬兆慶行竊的動機,疑似見獵心喜,現由陸方調查中。
警方調查,七十七歲的喬兆慶是大陸黑龍江省寧安市人,上月廿九日隨「哈鐵20團」自廈門經小三通入境金門,在五月四日下午四點卅分經由小三通返回廈門。
不過,就在喬出境的前五分鐘,莒光樓內的陳姓解說員發現陳列樓內三樓胡璉將軍史蹟展示櫃中的「青天白日勳章」遭竊,金門縣警局隨即組成專案小組,連日來根據監視器影像比對,並由當日帶團各旅行團導遊指認,確定喬兆慶涉有重嫌。
專案小組查出,喬兆慶已經從廈門搭火車返回哈爾濱,預計昨天傍晚四點四十分抵達終點哈爾濱站,於是決定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窗口,請求大陸公安協緝。
刑事局前天在取得專案小組偵查資料及喬嫌所搭列車停靠站資料,並和領隊、總領隊聯絡電話後,傳真到北京公安部,並強調台灣輿論相當關切此案。由於資料證據充足,大陸公安傍晚在火車上逮捕喬嫌,並起出遭竊的青天白日勳章。
大陸公安除通知我方已尋回勳章,並表示將喬兆慶留置調查,同時也對此起大陸團來台犯案表示遺憾。刑事局則聯繫北京公安部檢視勳章有無遭破壞,並指其有特殊歷史價值,請妥善保管,強調「東西原來放那裡,就回到那去」。
金門縣政府交通旅遊局長楊鎮浯在獲悉此事後表示,失竊的胡璉將軍「青天白日勳章」回台後,仍將在莒光樓公開展示,但會加強保全措施。至於未來胡璉文物是否移往古寧頭「胡璉紀念館」典藏展覽,則需再與家屬進一步研議。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