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闖教室、翻資料… 都蘭國小抓狂
 

陸客闖教室、翻資料… 都蘭國小抓狂

更新日期:2011/07/03 10:35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一群自稱來自福建的「校長級」大陸遊客,前天大剌剌地走進台東縣東河鄉都蘭國小,人手一機狂攝,還未經同意就走進電腦教室看小朋友上課,在教師辦公室翻閱物品,隨手拿走校刊,讓在場老師全傻眼。
台東都蘭國小書包風行後,讓學校聲名大噪,加上附近都蘭山、阿美族文化遺址等景點,近年來已成國內知名旅遊點,最近已有大陸遊客慕名而來。開放大陸客自由行,「台灣準備好了,那大陸客準備好了嗎?」前天的景象,讓都蘭國小教師對第一次到訪的大陸遊客留下惡劣印象。
學校教師在這群大陸客離開後,立即製作「辦公場所•非請勿進」的標語貼在各辦公室門口。都蘭國小校長王金地氣憤地說:「不管是什麼級的人物,這群人的法治和禮貌觀念都要加強!」
記者向內政部移民署台東特勤隊查證,並未接獲自由行的大陸客資料,前天這群大陸客應是隨團旅行。
這群大陸客前天上午九點多,沒導遊帶領進入都蘭國小,興奮地在停車場、運動場、花園區拍照,看見一群社區媽媽與老師正在做環保肥皂,好奇探問後,又是一陣狂拍,再從一樓的低年級教室開始逛起,邊走邊拍照,還大聲討論。
大陸客行經電腦教室,逕自走入教室參觀拍照。學生正在上暑假電腦育樂營課程,何姓教師說:「我當下真是驚訝,他們沒交代身分,我還以為是學校來賓。」更令老師氣結的是,這群大陸客未經同意就走進教師辦公室,動手翻看學生學籍資料。
教師王姵翎當場制止,告知這是私人物品,不能翻閱,但大陸客並不以為意,再翻開教導主任桌上的三本校刊,一頁頁拍照後,隨手拿起兩本問王姵翎:「這可以拿吧?」未等她回答竟轉身就走,讓她氣憤不已。
台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黃國銘說,少數大陸客進入校園參觀時,帶給學校困擾,學校可以比較柔軟的方式阻止與勸告,避免帶給外賓負面觀感,他建議學校可主動提供導覽協助,或詢問服務需求。不管是校方或大陸客都要學習相處模式,相信每一次經驗都是一種學習。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