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自由行 每日上限將調為「千人」

陸客自由行 每日上限將調為「千人」

新頭殼newtalk 2012.02.23 謝莉慧/台北報導

據熟悉兩岸事務的官員透露,中國觀光客來台自由行試點可望由3個增加為12個城市,預計於3月份施行,不過,最後還是要經兩岸兩會正式換文之後,才算真正定案。不過,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今(23)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中國觀光客來台自由行每日人數上限,原則上將從現在的每天500人朝1000人的目標規劃。
賴瑟珍今天於行政院會中報告2012台灣燈會辦理情形,不過,在會後記者會中,媒體比較關心的還是陸客自由行的擴點。目前已經開放的城市為北京、上海、廈門,而總統馬英九曾在2月初宣布,中國觀光客來台自由行可望增加8個城市;但兩岸相關事務官員最近透露,由於中國各城市的積極爭取,因此有可能增加為9個城市,最終,中國的試點城市可能以12個城市出線。
原本兩岸小兩會(台旅會、海旅會)談定新增的7個試點城市包括天津、南京、廣州、重慶、杭州、西安、濟南,而成都和福州則可望成為第8或第9個入選的試點城市,有可能兩者都入選,也有可能兩者擇一。
據了解,中國觀光客來台的試點城市目前傳出將增加9個城市,並預計在這2週內完成換文。不過,賴瑟珍今天還是不願鬆口,對於媒體追問,她只低調的說,「宣布試點不會分階段完成,有幾個城市已經有共識,有一些則還在協商中。」但中國觀光客每日來台自由行上限則朝千人的目標前進。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