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否認暴利:台灣業者惡性競爭
 

陸否認暴利:台灣業者惡性競爭

中國時報【王銘義、藍孝威/北京、上海連線報導】
台灣業者抱怨大陸組團社賺走大部份團費、積欠團費,大陸組團社高層主管則認為,台灣業者低價惡性競爭,大陸組團社有時還得賠錢,而且台灣旅遊品質、交通安全保障等問題如無法確保或提升,陸客赴台遊趨緩現象短期恐怕難以改善。
中旅系統的江蘇中旅總經理丁慶元指出,赴台遊市場呈現趨緩走勢,其實是受台灣旅遊業界「惡性競爭」影響,很多台灣業者報價偏低,不惜採用低價競爭策略,雖然還沒有到達極度惡劣的地步,但大陸旅遊消費者的意識仍是理智的。
春秋國旅總經理姜偉浩說,以一般品質、八天七夜的台灣遊產品來說,售價大約是五千元人民幣左右,台灣的地接社可以拿到一人一天四十五元美元。但近來機票價格猛漲,「許多旅行社獲利十分有限,甚至是賠錢在做」。
不過,也有旅遊業者透露,大陸組團社要虧錢很難,因為目前上海地區,能夠銷售赴台遊的只有九家業者,民眾只能找這九家組團社辦理「入台證」,通常組團社都會收每人八百至一千元人民幣,而門市或代理商也會分到約每人三百元人民幣的佣金。「扣除這些穩賺不賠的部份後,才是機票支出和付給台灣地接社的成本」。
至於積欠團費等問題,丁慶元指出,中旅系統的組團社不會積欠團費。中青旅東南亞中心副總經理齊天胤則強調,常聽聞台灣業者指有大陸組團社積欠團費,但沒具體指明是那家組團社積欠那家接待社,「組團社賺走半數或七五%的團費」的說法,更是完全不了解組團社與地接社的成本結構與行業運營的基本規律。
更新日期:2011/8/13 03:23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