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來台多次簽證 鬆綁

陸客來台多次簽證 鬆綁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為吸引陸客來台觀光,本週內,內政部將會銜交通部發布利多,鬆綁每年來台2次以上觀光陸客,赴國外及港澳留學生或取得當地永久居留權的大陸人士,給予來台多次入出境簽證,大陸帶團領隊也可以。

專業人士方面,增列教育藝文人士,還有大眾傳播業者,可核發多次入出境簽證。預計8月1日上路,陸客來台自由行更便利,今年來台倍增突破50萬人次不是問題。

行政院上週已核定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針對赴陸客來台自由行,可給予多次入出境簽證,條件包括赴國外或港澳地區的留學生,旅居國外取得當地永久居留權,且有20萬元以上存款財力證明的陸客,可給予逐次加簽,或1年多次入出境簽證。

另最近12個月內來台從事個人旅遊2次,且沒有違規情形的人,也可以多次入出境簽證;另大陸地區的帶團領隊也可以核發多次入出境簽證。

至於大陸專業人士來台從事許可辦法,也針對教育、藝文、大眾傳播專業人士,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例如大學學術界校長可能需常來台學術交流,或駐點記者,可以核發多次入出境簽證。

此外,小三通辦法也規定,對陸客經由小三通到金馬澎觀光,也可以核發多次入出境簽證。上述辦法均計畫於8月1日正式上路。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