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男童尿急 餐桌方便尿濺小籠包

陸男童尿急 餐桌方便尿濺小籠包

百貨公司內的餐廳廁所附設在外頭,像是台北101地下街,但有大陸遊客,小男童在鼎泰豐用餐到一半突然尿急,媽媽卻讓他直接拿寶特瓶,在餐桌上方便,還不小心噴灑出來,不但弄髒了小籠包,也影響隔壁桌用餐客人,鼎泰豐店員來不及制止,但事後加強清潔消毒。

鼎泰豐小籠包連好萊塢影星阿湯哥都愛吃,加上地利之便更是吸引大陸遊客朝聖,就有一家五口參加一人要價8萬5團費的高檔糰,指名要來嘗一口,一口氣點滿2200元餐點,但吃著吃著3歲小男孩突然尿急,媽媽就拿起寶特瓶讓男童使用,只是還不小心噴灑出來濺到小籠包上,還當場要求店家免費更換,鼎泰豐公關吳怡蓉:「(店員)立即到桌邊去提醒這位客人我們洗手間的方向,也有提醒客人,如果還有上洗手間需求可以移駕到洗手間,避免也打擾到其他客人,我們事後也有加強這個區域的清潔消毒。」事發突然來不及制止,店家事後消毒處理加強人員處理,101的鼎泰豐雖然沒有廁所,不過你真得很急的話其實只要走出來不到100公尺,只花1分鐘的時間,廁所不遠卻當眾在餐桌上方便,或許是愛子心切也或許是文化價值大不同。大陸領隊:「沒有什麼誇張的,因為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在我們大陸也是一樣,因為孩子比較小,他內急沒有辦法了,做為媽媽來說你會同情你自己孩子,因為我也有孩子。」大陸遊客:「我覺得特別誇張,挺沒有道德的。」

不管如何,外國遊客還是該入境隨俗,尊重文化禮儀,店家給方便千萬別隨便,否則帶給他人很大的不便。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