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沒回扣不成交? 店家控陸團導遊誹謗

沒回扣不成交? 店家控陸團導遊誹謗

大陸旅遊團導遊被店家指控,索取回扣不成就出言誹謗;嘉義一家藝品店的業者控訴,上個禮拜五有2名跟團的陸客,到他的店裡要消費,帶團的導遊跟著進來,暗示要15%的回扣,店家婉拒,導遊就要把陸客帶走,還詆毀店家賣的可能是越南檜木,不是台灣貨,讓藝品店業者氣炸了,現在要對導遊提告。

 

看起來色澤光亮的手繪聚寶瓶,上頭有著粉紅櫻花和兩隻鳥,店家出示保證書,百分之百是用的是台灣檜木,上個禮拜五,有2名跟團的陸客走進店內看中這樣商品,雙方已經成交,店家在打包的時候,這時帶團的導遊走進店內,疑似向店家要15%的回扣。

 

記者:「導遊現在在聞寶瓶的味道?」藝品店店員:「對,順便跟她(老闆娘)講說要回扣。」

 

店家說因為商品已經成交,老闆娘不願意和導遊妥協,只見這時導遊開始和陸客說起悄悄話,陸客要求要把打包好的檜木拿出來再重新檢驗。藝品店店員:「談論不買了,因為導遊,我們拒絕15%的回扣。」

 

店家說,他聽到導遊質疑他店內用的是越南檜木,不是台灣貨,才讓陸客決定不買,後來一群人就離開,對店家來說生意沒做成,還覺得受到污辱,他越想越生氣,現在要對導遊提告,警方受理後表示,已經和對方聯絡上,只是這一團還在旅遊中,要等到行程結束後再請他們到案說明。

 

對方目前否認強索回扣和誹謗,雙方現在各說各話,不論到底誰是誰非,都留給陸客負面印象。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