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台灣第一人 國旗當導遊旗

台灣第一人 國旗當導遊旗

當陸客團遇到中華民國國旗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去年十月開始帶團的導遊顏成意就與其他帶團導遊不一樣,別的導遊是拿著各式各樣的旗子領頭走,但是顏成意卻是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當導遊旗。顏成意昨(二十九)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一點都不擔心陸客反彈,相反的這面國旗還十分受到陸客歡迎,而且有許多陸客會跟他借旗子去拍照,如今已經成為他最為特別的標誌。

去年十月才投入導遊工作的顏成意,至今接團不過半年,卻已經在導遊圈中小有名氣,最主要就是因為他敢他人所不敢,直接以小國旗當做接陸客團導遊旗的第一人。
為什麼會想要以國旗當做導遊旗?現年四十八歲的顏成意表示,他早年是憲兵三年半士官退伍,在服役時就已經養成對於國家與領袖忠貞的觀念,他所穿的憲兵服上就有小國旗徽章,因此國旗對他來講是十分神聖與崇高的。
去年十月是他考上導遊執照後第一次接團,在國慶慶祝活動結束後,有許多小國旗就被丟棄在地上,他看到覺得自己國家的國旗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於是就把小國旗撿起來,正好當時他首次帶團並沒有任何明顯的物品可以供他所接帶的旅遊團辨識,於是靈機一動就把小國旗拿出來當導遊旗,也因為這次,隨後每次接團都如法炮製,並成為他最明顯的特徵。
他強調,截至目前為止,沒有遇到團員反彈的,反而認為拿著國旗很不錯,只要是代表著中華民國的景點,包括總統府、中正紀念堂或者是國父紀念館等地,都有陸客團員跟他借國旗拍照,甚至還會要求他帶他們去買國旗相關紀念品。帶團去的店家對他這樣的行為除了歡迎之外,有時候還會特別阿沙力請客。
顏成意強調,只要不是泛政治化,拿著國旗並沒有什麼不好。不過他還是有在飯店遇到別的陸客團投以異樣不屑的眼光,還輕蔑的說:「哼!啥子國旗?」的情形出現。「不裡他就好了」顏成意表示。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