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自由行上路 蔡英文籲政府作業謹慎
 

陸客自由行上路 蔡英文籲政府作業謹慎

小中大
RTI
中國大陸觀光客自由行今天(28日)上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開放陸客自由行除了必須謹慎,以免發生剝削的情形外,也要注意後續對台灣治安的影響。
第一批自由行的大陸觀光客28日抵達台灣,預估將為台灣旅遊市場帶來廣大經濟效益,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目前開放人數有限,實際效益還需要評估;她並強調,政府在開放自由行的同時,必須謹慎以對,以免出現人為操作所導致的剝削情況,同時也要留意陸客自由行對台灣治安的影響。
蔡英文說:『(原音)在整個自由行的作業是不是能夠更謹慎,不要讓這中間有不當的人為操作,造成有剝削的情況,或者是有一些不當操控情況;另外,我們也要特別注意到自由行對我們社會治安的影響,這些不論是治安單位或者國安單位也好,都應該特別注意一下。』
另外,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29日生效滿一週年,蔡英文也質疑政府所提供的各項數據都經過美化。她認為,政府應該提出具體政策方針,讓民眾感受到ECFA的實質好處,畢竟很多民眾不認為生活變得更好,顯示政府的數字與民眾感受有差距。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