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內陸省分 一輩子不曾看過海 西子灣夕照 陸客終身難忘

內陸省分 一輩子不曾看過海 西子灣夕照 陸客終身難忘

 

中國時報【李義╱高雄報導】

名山大澤,唾手可得,但海天一色的天賜美景,卻是許多大陸居民終老而不可得;就算是大陸沿海地區也只能看見旭日東升,見不到夕陽西沉的金波萬頃。西子灣的夕照,不僅是陸客必遊勝景,看過更是一輩子難忘。

西子灣的夕陽、大港入港、英國領事館對高雄人而言是腳邊的玫瑰,陸客為何獨鍾?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不解,於是要求負責管理英國領事館的文化資產中心對陸客進行「街訪」。

絕大數陸客給的答案是「一輩子不曾看過海」,尤其,中國被英法聯軍敲開鎖國大門的天津條約的10個口岸中,台南的安平港是其一,卻因為淤積,精明的英國商人轉而以高雄港為副港並設打狗英國領事館。

遊台灣兼看海,還有著百年積弱的民族主義的鬱悶,古今交錯糾結的心情,將英國領事館一舉推上了陸客觀光排行榜之首。就算是因達賴、熱比婭事件,陸客不到高雄住宿,也一定要去西子灣看海、到英領館走走。

海對陸客的魅力可以量化嗎?去年7月英國領事館開始收門票,售票紀錄給了答案:「每月入館陸客人數7至13萬多人不等」,尚不包括部分旅行社基於成本考量,帶陸客登英領館園區卻不入館。

英國領事館去年7月到今年8月的門票收入高達4350萬元,其中絕大部分都是拜陸客之賜。

高雄市旅遊公會理事長沈本立也說,大陸內陸省分居多,許多老人家一輩子不曾到過台灣、更不曾看過海,有海的景點就有著難以抗拒的吸引力。澄清湖、蓮池潭等傳統當然難敵海洋在陸客心中的分量。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