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自由行搶頭香 瘋台灣各玩各
 

自由行搶頭香 瘋台灣各玩各

小中大

放大照片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黃如萍、洪凱音/綜合報導、高興宇/桃園機場報導】
自由行陸客來了!昨天上午十點十分,搭載十六名來自廈門自由行陸客的立榮台中班機降落清泉岡機場,拔得頭籌。首日來台自由行的陸客,多數曾來過台灣,但此行目的多元,看屋、做健檢、逛書店、瞎拼、玩夜店及開摩鐵轟趴,或與親戚會面,有人甚至要帶回爸爸的骨灰罈。
首日自由行陸客有三代同堂、母子檔、公司同事、賞屋團及個人,幾乎都指名來台吃小吃、買鳳梨酥。旅行社還因應陸客要求特別安排台北麻辣鍋午餐,景點則以台北故宮最受歡迎,「富春山居圖兩岸聯展,非看不可」,在台行程短則三天,最長十四天。
最年長的自由行陸客是九十一歲的廖荔娘,由五十八歲的兒子林世發陪伴,經小三通來台,預定在台停留九天,明天將到新北市土城和十八年未見的小叔會面。
小學五年級的許弟弟,首次出境就是跟著媽媽來台玩。「帶了卡來刷,開心就買,好吃的都帶回家,日月潭、阿里山、故宮一定要去!」媽媽特別替許小弟弟向學校請假來台。
透過小三通、松山機場首批陸客一下飛機,就搭乘計程車直奔台北一○一,登上台灣最高的觀景台。雄獅旅行社晚上並安排廈門陸客到大直微閣開「摩鐵轟趴」,讓陸客體驗台灣最真實、貼切的生活。
廈門的陳先生說,這次行程一定要花更多時間逛夜市,尤其是再吃蚵仔煎等小吃。從事房地產的費小姐表示,除了再次參訪日月潭外,還安排看屋行程,尤其對台灣的建築、裝潢最感興趣,並蒐集資訊帶回廈門,提供公司第一手資料,未來也不排除在台置產,作為個人投資理財的一部分。
日月潭涵碧樓董事長賴正鎰昨日親自松山機場自由行陸客。賴正鎰指出,涵碧樓未接陸客團,但自由行開放,將陸續有陸客入住涵碧樓,昨日就有八名自由行陸客入住,另有三十八名陸客也已安排參觀台中、北市天母及新北市新莊等地的成屋。
移民署統計指出,提出首日來台旅遊申請的自由行陸客共有兩百八十二人,但至晚間六點截止統計,入境旅客僅兩百一十三人,晚間十點的飛機預定還有十多名自由行陸客入台,約五十名申請陸客昨日未現身。
為歡迎自由行陸客,旅行業者、飯店、特產業及北市府、移民署等官方與民間單位都派出大堆人馬,舉牌或布條歡迎,並致贈紀念品,每名陸客都快拿不動。兩岸媒體也動員超過百人,將原本就相當不寬敞的松山機場擠得水洩不通,媒體比陸客還多!
自由行經桃園機場來台陸客,第一個取得自由行入台證的北京彩券投資公司董事長左力平說,來台最希望去看看賽鴿,也希望到故宮博物院及阿里山走走。至於參觀賽鴿是不是跟經營彩券有關?左力平表示,賽鴿是含在彩券裡面,他只是去看看比賽,還沒有任何計畫。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