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離台1甲子 姊妹自由行回台
 

離台1甲子 姊妹自由行回台

小中大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陸客自由行今天首批抵台,16名陸客選擇以小三通方式,從金門搭機到台中清泉崗機場,其中葉素枝及葉素貞姊妹,離開台南老家超過60年,很高興藉自由行回台旅遊及探親。
陸客自由行首批抵台,16名陸客從廈門以小三通方式先到金門,再搭乘立榮航空班機於上午10時15分左右落地清泉崗機場,台中市政府及立榮航空一起安排熱情的原住民舞蹈迎賓,還送上太陽餅、荔枝等伴手禮。
台中市政府旅遊觀光局為歡迎自由行旅客,出動機場快捷公車送首發團陸客到台中火車站,中午安排到自由路一家知名酸菜白肉鍋餐廳用餐,多數陸客都表示,晚上要到逢甲夜市,體驗台灣道地夜市文化及美食。
離台超過60年,今天才再踏上故鄉土地的葉素枝及葉素貞姊妹,心情特別激動。
69歲的葉素枝表示,她原本住在台南,1947年時,才5歲的她與3歲的妹妹葉素貞,隨父母到廈門母親的娘家,即因戰亂,一家就再也回不了台灣的家,姊妹倆今天回台是為圓父母沒有完成的夢想。
葉素貞說,她們此行會先在台中市短暫停留參觀後,就會北上旅遊,再留2天回台南探親及為阿嬤掃墓;能夠重回家鄉,她們的心情都很激動,也很開心。
胡先生一家3口藉自由行來台,胡先生表示,女兒在出發前做了功課,將在台中停留2晚,逛逛知名的逢甲夜市,接著就搭高鐵北上,將遊覽九份、野柳、淡水等景點,女兒還要到陽明山泡溫泉。
林小姐與公司員工4人結伴一起到台中,除了要逛逢甲夜市外,也要購買太陽餅等知名台中糕餅,還要品嚐美食;特別的是,她對台中的自行車道很感興趣,她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