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60冬後… 自由行祭祖
 

60冬後… 自由行祭祖

小中大
台灣新生報
「阿嬤,我們帶著爸爸的魂回來看你了。」相隔1甲子,中國大陸來台自由行首發團的葉素枝、葉素貞姐妹,昨天到台南市祭拜阿嬤時,哭倒在地,心情悲喜交集。
原住在台南市的葉家4口,在葉氏姐妹還是孩童時回到大陸探望外婆,卻因國共內戰滯留大陸廈門,經過1甲子,才終於回到台南老家。
從大陸福建廈門透過小三通到台灣自由行的葉素枝、葉素貞,上午在台南友人、台南市政府的安排下,到台南市立納骨塔「崇孝塔」祭拜阿嬤。
葉氏姐妹先在崇孝塔外擺上供品上香,隨後哭倒在阿嬤靈位前,直說:「阿嬤,我們來看你了!」眼淚邊說邊流。
葉素枝說,這次來祭拜阿嬤,心情悲喜交集。她們1甲子無法回來台灣看家鄉及親人,連阿嬤的靈位都無法祭拜,她們要感謝台南市政府,以及幫忙找到靈位的台南老朋友邱先生。
葉素枝表示,她們姐妹還在台灣的時候,阿嬤就過世了,但後來因為滯留大陸,一直無法回台祭拜,心中很是想念,爸爸也一直惦念著自己的媽媽。當她們要到台灣祭拜前,就告訴已去世的爸爸,要帶著爸爸的魂回來看阿嬤。
葉素貞表示,她第一眼看到阿嬤的靈位就想哭,她們這次來祭拜,終於放下心裡的石頭,心滿意足。葉素枝說,現在可以自由行,很方便,以後還會再回來。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