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自由行 接回父親骨灰
 

陸客自由行 接回父親骨灰

小中大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8日電)陸客自由行今天啟動,分屬北京、廈門的旅客在中午搭機抵台,除了美食、飽覽風光外,有人想看賽鴿、有人想瞭解房產市場,也有人想接父親的骨灰回家。
陸客自由行第1班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班機在上午11時45分抵台,而廈門航空班機也在中午12時20分抵達桃園機場。
取得陸客來台自由行第1張簽證的北京彩券投資公司董事長左力平,在下飛機時神情相當高興,他表示此行主要是來台觀摩賽鴿,「來看看比賽,,我們那邊剛開始發展」。
預計停留7天的左力平說,也會到處走走看看,包括台灣各風景區等。至於問到最想買什麼,他說「就是那個珊瑚吧,因為大陸那邊不給搞」。
來自北京的吉富中國投資管理公司也有20多人來台瞭解房地產市場,在台的建商也派人接機。
另外,家住北京的劉姓婦女表示,她在2000年來台探親、2006年奔喪,這次要接爸爸的骨灰回家。她說,她父親在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生前最大願望就是入土為安、落葉歸根,「自由行給了個機會,讓我盡女兒的孝道,這一次一定要把我爸爸接回去」。
家住山東省青島、年過8旬的朱懷昇夫婦來台前,甚至睡不著覺,今天凌晨寫了打油詩,他在入境時大方拿出寫著「兩岸同胞一家人,望穿秋水六十春,捷足先登自由行,骨肉相聚倍感親」的字條。
朱懷昇說,這次來台5天,如果未來價格、時間上更能配合,相信會更有機會來。他希望這次能多看看歷史文物。問到最想吃的美食,他說「牙齒不好了,吃東西不行了」。
來自廈門的余姓婦女帶著3歲兒子來台找朋友,也希望吃吃台灣美食,她說「聽說台灣的蚵仔煎與廈門的不太一樣」。
第1次抵台的廈門的陳姓1家三代共5人,來興奮地來台,希望到處走走看看。
不管是北京或廈門的陸客,被問到自由行來台的感覺,答案幾乎相同,就是「激動、高興,台灣媒體太熱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