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京交會登場 溫家寶參訪台灣館

京交會登場 溫家寶參訪台灣館

旺報【特派記者劉曉霞╱北京報導】

首屆京交會28日在北京登場,台灣貿協受邀參加展出,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還參訪港澳台館區,這次在台灣館展出的業者有:醫美、美食、通路,率團的貿協副祕書長葉明水說,希望能推廣台灣精緻且有經驗的服務業,並加快兩岸服務業合作。
溫家寶昨天在京交會特別提到,京交會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綜合型服務貿易交易展會,他希望透過京交會,「進一步促進中國服務出口、擴大服務進口」,深化區域服務貿易交流和合作。
醫美文創通路參展
溫家寶在開幕式前參觀展示區,同時也觀看港澳台展區。據悉,溫家寶沒有多做停留;這次貿協展出以「台灣服務業創新館」為概念,帶領醫美健檢、文創美食、連鎖通路等產業參展。
葉明水指出,這次京交會是大陸商務部首次舉辦服務業商展,期盼能藉此平台,推廣台灣精緻且有經驗的服務業並加快兩岸合作。他表示,京交會是大陸轉型升級,推廣服務貿易最重要的平台。
同時,葉明水特別替醫美健檢產業喊話,希望大陸民眾不要只去韓國,也可以來台灣做醫美。
「現在去台灣做醫美健檢,是未來新趨勢」,葉明水說,希望陸客赴台,除欣賞好山好水,也可享受醫美健檢,「因為台灣醫院沒有藥水味、只有咖啡香」。
醫美商機今年倍增
葉明水透露,今年開放陸客醫療來台簽證後,已有9000多名陸客透過醫療簽證來台。業者也表示,今年醫美商機肯定比去年成長一倍以上。
北京市長郭金龍指出,北京作為大陸內地服務業和服務貿易最發達的城市,發展服務業成為促進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的戰略重點,北京將大力發展生產性服務業和文化創意產業,加快創立「北京服務」品牌。
去年大陸服務業進出口總額達4191億美元,比2010年的660億美元,每年平均成長18.3%,從世界排名第12名攀升到第4名,但是大陸服務貿易占整體外貿比例不高,僅占全國民經濟比重43.1%,服務業人口約2.7億。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