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北京市長郭金龍 16~21日訪台
北京市長郭金龍 16~21日訪台
 
北京市長郭金龍計劃本月16日訪問台灣,今天把相關文件送交台灣移民署。
郭金龍將跟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台北市長郝龍斌等會面,同時計劃拜會中華文化總會,可能由會長劉兆玄接待。
北京市長郭金龍將於本(2)月16~21日首度率團訪台,隨團成員規模高達近500人。郭金龍此行主要行程都在北部,期間可望與台北市長郝龍斌、貿協董事長王志剛、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人會面,並參訪在台北的北京國企等。
     郭金龍此行是以文化交流形式訪台,期間將出席在台北舉行的「北京文化周」活動。隨團成員中,共有20多位北京重要官員,包括文化部門、經貿部門、台辦以及國營企業代表等。
     有別於過去其他大陸省市訪台團動輒龐大的採購金額,郭金龍此行並不涉及大規模採購或大型經貿合作洽談會等活動。不過,這是郭金龍於北京市長任內首次訪台,也是大陸首都北京首度由市長率團赴台訪問,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一般預料,除了文化活動外,郭金龍此行也將趁便拜會多位台灣工商界重量級人士,以及安排部分企業參訪。例如,已在台設點的北京國企(北控集團等),還有在北京設點投資的台灣企業(中信金、國泰金、新光集團、威盛電子等),都可望納入行程中。
     而緊接著,北京將於今年5月底、6月初舉辦首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京交會),聚焦服務貿易商機,郭金龍此行也可望與相關業界人士接觸,率先為京交會暖身。據相關人士指出,郭金龍此行行程將「十分緊湊」。
     據了解,此次高敏感的北京團得以成行,與台灣總統大選選後兩岸關係穩定發展有著必然關係。在北京團打響大陸團赴台第一炮後,今年更多大陸各省市高層級的參訪團赴台,將可以期待。
     「北京文化周」為京台兩地大型文化交流活動,今年舉辦第7年,每年上下半年分別在台北、北京舉行。此次將於2月中下旬至3月上旬在台北舉行。
     郭金龍於2007年11月從安徽省委書記調至北京市,歷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及代市長,隔年1月接任北京市市長。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