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兩岸郵輪市場急凍 船班減7成
 

兩岸郵輪市場急凍 船班減7成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中國安利、寶健等上萬名陸客團搭乘國際郵輪旅遊台灣的熱絡景象已式微?原本看好兩岸郵輪市場,國際郵輪公司紛紛申請開航兩岸郵輪航線。但因大陸消極擱置,影響國際郵輪攬客銷售,紛紛取消航程,今年已陸續取消十多個趟次,航班減七成,旅次至少衰退六成。
交通部航政司長祈文中表示,兩岸海運小兩會今年三月在大陸重慶協商時,大陸允諾讓國際郵輪直航兩岸。但可能因未發函地方建立標準作業程序,導致航商無法在一定期限內取得准駁,因此,八月小兩會將在台北進行協商,我方將確認國際郵輪直航兩岸列為主要議題。
祈文中指出,郵輪業者希望兩岸航線能比照國際性做法採年度核定方式。這方面可能有困難,大陸方面傾向仍維持「逐次」申請,所以,我方將建議大陸採行半年或一年多次航次一次申請的方式受理,「一次遞多個航次」!
業者透露,國際郵輪航行兩岸因無標準作業程序,大陸代理商每趟次協助准駁費,開出二十五萬人民幣〈約台幣一百一十萬〉的高價。
國內主要國際郵輪代理商金展旅行社董事長張李正琴表示,國際高級遊輪公司去年花大錢規劃直航兩岸國際航線,並申請二十多個航次,但卻遭大陸擱置。
其中,兩千八百個船位的美國公主郵輪,原計畫航行十一個趟次,日前陸續取消八個趟次,七百個船位的海洋號,也被迫取消兩個趟次,明、後年都海洋號已未納入台灣航線,只剩下鑽石號郵輪各一趟次。
專營外兩岸來台觀光的宏祥旅行社副總經理謝永蓬指出,航增班談判總是緩不濟急,加的航班數更是杯水車薪,機位連台商都不夠用,觀光團更搶不到,大陸來台觀光旅遊人次無法躍升,歐美等外國人因航程及假期因素,寧選擇大陸而不來台灣。兩岸若無法開放國際郵輪直航兩岸,台灣觀光將被邊緣化。
更新日期:2011/7/24 03:24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