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解決陸客零團費 品保協會:關鍵在陸方

解決陸客零團費 品保協會:關鍵在陸方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9日在北京向到訪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提及「陸客零團費」的問題非常嚴重,希望兩岸儘速協商解決。對此,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表示,除非陸方開放大陸旅行社自由競爭,否則現行每省只特許3、4家旅行社經營來台旅遊業務,面對台灣400多家旅行社的競爭,很難根絕零團費的問題。

針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關切的「陸客零團費」問題,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旅遊交易安全委員會來台觀光線委員方立宇表示,目前陸客前往日本、韓國等國外旅遊是透過核准經營「出境旅遊」的大陸旅行社辦理,只要符合一定規模的大陸旅行社都可獲准經營。至於「來台旅遊」,屬於特許項目,每個省最多只開放3、4家旅行社特許經營,而且多半具有半官方色彩。

方立宇認為,大陸各省旅遊市場廣大,台灣登記的400多家旅行社都想爭取陸客來台旅遊,除非陸方同意開放大陸旅行社自由經營來台旅遊業務,否則根本不可能解決削價競爭及「陸客零團費」問題。他說:『(原音)如果兩邊都是自由競爭、自由開放的話,這個問題應該根本會走向正常的市場。因為如果都是自由的市場的話,那那邊相對它也要競爭了嘛,那它的品質、它的等等就會慢慢趨向…因為不好的自然會被淘汰嘛,那現在是不能淘汰嘛!它是特許的嘛!』

台灣導遊協會理事長吳雁輝也呼籲大陸當局,既然已在去年10月開始實施「旅遊法」,就要確實執行,不要光說不練,讓陸客零團費問題繼續惡化下去。吳雁輝同時建議,在陸方沒有改善前,只有提高陸客自由行人數上限,才可能稍微改善陸客來台旅遊的品質。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