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日月潭 阿嬤茶葉蛋也遭殃

日月潭 阿嬤茶葉蛋也遭殃

 

中國時報【沈揮勝╱南投報導】

大陸《旅遊法》實施1個多星期,日月潭地區各行各業哀哀叫!藝品店、餐館業績大幅衰退,搭遊艇的團客減少8成以上,連知名「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銷量也銳減一半。

不過也有業者認為,趁這次對岸出招,「測試」一下原有的經營模式和基本盤,正好可冷靜思考「萬一沒陸客的日子」,應該怎麼因應?

日月潭伊達邵地區1家超大型的特產暨藝品賣場,昨天空蕩蕩,50多名穿著原民服飾的女店員,窩在會事廳一隅,你看我、我看你,不知該幹什麼事。

負責人哀怨說,《旅遊法》禁止導遊介紹、提及買賣交易,立意是很好,但矯枉過正!不少導遊因擔心遭檢舉受罰,對陸客詢問有關農產、消費問題,都以「不知道」回應!

「金盆阿嬤」的兒子詹元宏說,這1個多禮拜,銷售量減半,上個月平均日賣2000到3000顆,現在只剩700到1500粒。

遊艇生意更慘,碼頭船隊負責人劉楊淑堯說,以往黃金周旺季,每天可接到50團的陸客,10月1日《旅遊法》實施第1天,只接了20團,這幾天更降到個位數。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