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剩3成 日月潭靠國旅苦撐

陸客剩3成 日月潭靠國旅苦撐

 

大陸新旅遊法上路10天,陸客最愛到的日月潭,從搭遊艇到藝品業者都打擊慘重,搭遊艇陸客少了3分之2,用餐與住宿少逾一半,日月潭阿嬤茶葉蛋生意少了3成,靠國旅撐起生意來。也有旅遊業者轉念,這未嘗不是件好事,可以重新思考沒陸客時要如何維生。

 

日月潭碼頭遊艇負責人劉楊淑堯說,「新旅遊法影響很大,陸客搭船剩不到2成,所幸還有國旅撐場面。」

 

阿嬤茶葉蛋業者說,陸客來日月潭高峰時期1天約可賣2500至3千個茶葉蛋,10月後陸客少了,以往陸客來環湖都是導遊買茶葉蛋請陸客,現在連導遊都沒錢可買茶葉蛋,每天銷量從700個到1500個不等。

 

日月潭地區一家規模頗大藝品店業者說,10月後生意少三分之二,新旅遊法規定太嚴苛,連陸客問哪裡可以買到道地特產,導遊都嚇得躲起來或一問三不知,旅遊法不應過度嚴格,弄得因噎廢食,政府應透過兩會協商反應彈性修正。

 

藝品業者表示,危機也是轉機,受影響最大的還有航空公司、飯店與遊覽車、民宿業者,以往他每天有百團陸客,如今不到三分之一,以前賺的預料2個月後要吐出來,預料第2個月之後資金不足的旅遊業者會先反應,如未改善,導遊與從業人員將大量失業,預料旅遊業會有一波重新洗牌。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