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床頭小費給了沒? 把陸客熱錢留台灣

床頭小費給了沒? 把陸客熱錢留台灣

國際間給服務生小費,已經成為一種禮儀,不過台灣目前沒有小費制度,旅客給不給全憑心意,不過行政院專案會議,要求觀光局正式行文國內旅行社、觀光飯店,恢復小費制度,對飯店、餐廳基層員工是一大鼓舞,不過對國外遊客來說,尤其是大陸客,這樣的國際禮儀,似乎很陌生。

 

 

一塵不染的床單,仔細拉出平整線條,讓飯店房間每天都像新的一樣,全靠這些房務員,除了底薪,他們最重要的收入就是小費。房務員:「一般有的有300元,100元也有,50元也有。」

 

不過慷慨客人還是少數,目前台灣沒有小費制度,給不給全憑房客心意,不管是整理房間還是提行李,行政院專案會議,要求觀光局正式行文國內旅行社、觀光飯店,恢復小費制度。

 

日本遊客:「我不付小費。」

日本遊客:「(小費給)100元日幣。」

 

100元日幣,折合台幣31元多,和國際禮儀的1元美金小費價值差不多,行政院希望藉由恢復小費制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不過這種習慣對大陸客,還是相當陌生。

 

大陸遊客:「因為我們都有付房費,為什麼要另外付小費呢。」

 

旅遊飯店行銷協會理事長蘇乾亮:「兩岸開放到現在,好像這個制度比較、沒有提起這個小費制度。」

 

飯店業者于澄宇:「也會給我們服務人員一個肯定,另一方面在他們的收入,也是一個增加的部分。」

 

不讓陸客熱錢被港資壟斷,甚至在台刷卡消費,香港付錢,政院也要挑戰港資貿易一條龍,國稅局和警方從4月1日起,將在港資餐廳、商店、旅行社全程站崗, 讓開放陸客來台的好處,留在台灣。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