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中轉」終於上路!國台辦宣布「試點開放」航空觀光業者期待百萬陸客商機

「陸客中轉」終於上路!國台辦宣布「試點開放」航空觀光業者期待百萬陸客商機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5日宣布,為落實兩岸領導人會面(馬習會)成果,有關方面擬試點開放大陸居民經台灣桃園機場的中轉業務,南昌、昆明、重慶為首批試點城市。換言之,台灣殷切期待的「陸客中轉」終於上路。

針對大陸當局開放陸客中轉試點,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5)日轉述,馬總統對此表示欣慰,肯定陸方再次落實「馬習會」具體共識的誠意。馬總統認為兩岸和平繁榮現狀得來不易,希望繼任者要用心維繫、好好珍惜。

陸客中轉是指讓大陸居民從大陸搭飛機到台灣的機場停留,再轉機前往兩岸以外的其他地方,航空及觀光等業者認為將能夠為台灣帶來很大的經濟效益,甚至看好一年百萬陸客來台中轉。

中國海協會將與台灣海基會聯繫,有關準備工作完成後即可實施。屆時,中國居民在上述三城市可持護照及聯程機票和赴第三地的登機牌經台灣桃園機場進行不出機場的中轉。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曾表示,「陸客中轉」除了對台灣航空服務業有益處之外,也便於中國二三線城市民眾轉機前往歐美、紐澳,免去到上海等大城市訂不到機位的麻煩。

海基、海協兩會對於陸客中轉已討論多年,但過去中方堅持該議題要與兩岸「航路優化」一起談,要求我方開放海峽中線,讓兩岸航線真的「直航」,導致兩岸對陸客中轉一直無法達成協議。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