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中國旅客境外旅遊最愛 台灣躍居第9名

中國旅客境外旅遊最愛 台灣躍居第9名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城市增加,不僅使來台陸客屢創新高,也使搜尋台灣旅館飯店與旅遊資訊的陸客增加!國際知名訂房網站Hotels.com昨(13)日公布「中國旅客境外旅遊調查報告」,台灣首次進入中國旅客海外旅遊目的地排行榜、位居第9名。

此外,今(2014)年1月至5月,台北在Hotels.com中國網站海外目的地搜索量更躍居第2。而此調查結果也明顯反映於台灣飯店業績上,高達85.7%的受訪台灣飯店業者,感受入住中國旅客人數明顯增加。

Hotels.com飯店訂房網,提供全括國際星級飯店、連鎖飯店、度假型飯店,小型家庭旅館及飯店式住宅近32.5萬家飯店選擇,並定期推出促銷活動,同時有超過1,100萬則旅客評語供顧客線上預訂時參考。

Hotels.com的「中國旅客境外旅遊調查報告」,除了探討中國旅客的消費特徵、闡述中國出境旅遊市場快速成長,更提供台灣飯店業如何因應該趨勢的建議。該調查報告顯示,在從事境外旅遊時,越來越多(67%)的中國旅客表示更喜歡自己規劃行程,此一趨勢也直接反應到陸客赴台旅行市場,有高達94.3%的業者們表示在過去兩年內自由行陸客明顯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透過網路預訂飯店的趨勢越來越盛行,53%的中國受訪者選擇使用網站或行動APP預訂飯店住宿,且使用行動APP的中國旅客從2013年的6%上升到17%,其中35歲以下的年輕人最常利用APP預訂住宿,比例高達22%。

兩岸旅遊交流更為緊密,中國遊客對來台旅遊有高度興趣。2014年1月到5月中,台北登上Hotels.com中國網站上搜索量第2名,排名僅次於香港。針對中國旅客於2013年實際造訪地區前10名排行榜,亞洲國家僅搶進3個名次,台灣排名第9。報告更指出,台灣是中國旅客眼中最歡迎他們的地區第8名,顯示台灣的友善熱情與人情味。而中國旅客為台灣帶來的商機也非常可觀,報告發現中國旅客於台灣旅遊時所支出的飯店費用排名第8,與倫敦並列,顯示出台灣的飯店房價越來越具有國際競爭力。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