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交長終證實:陸客來台 有「技巧性」減少

交長終證實:陸客來台 有「技巧性」減少

2016-04-08 03:18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陸客人數來台縮減傳聞不斷,旅館、遊覽車業者憂心衝擊觀光市場。交通部長陳建宇昨證實,目前陸方確實有技巧性減少陸客來台人數,預計四月底就會看出影響,我方將在本月召開的小兩會,向陸方表達穩健兩岸交流、發展觀光的立場。

我國去年來台觀光人次破千萬,創下史上新高,其中陸客占四成,但陸客縮減傳聞甚囂塵上,不僅遊覽車公會指上月全台有六百輛遊覽車沒工作,旅行業也預估本月陸客人數會少兩成。但觀光局稱,從申請排配狀況來看,還未有明顯差異。

交通部昨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台灣觀光面臨困境及發展之道」。陳建宇答詢說,目前遊覽車使用率、住房率還未明顯下降,但航班有減少。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說,兩岸航線夏季班表較冬季每周減少廿九班,減少的航點以大陸二、三線城市為主。

陳建宇說,陸方已講得非常清楚,要視兩岸關係發展以及市場狀況處理陸客來台,目前從配額情形雖還看不出來,上月底較月初僅少一千人,但陸方會以機器故障、文件不夠等原因,延長陸客來台申請時間,預計四月底看出影響。

陳建宇說,交通部已向陸方表達不要把觀光交流跟兩岸關係畫上等號,期盼兩岸交流與觀光產業要穩定、正常發展,本月即將召開小兩會,也會向陸方表達立場。

交通部也指出,少數語言導遊人數不足、旅行業電子商務發展不夠等,都是台灣觀光困境。陳建宇說,未來觀光將追求質量均佳,加強世界各地多元行銷,讓各國遊客數量都增加,也會推出不同的觀光行銷,像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喜歡到農村旅遊,穆斯林多全家出遊。

 

 

交通部長陳建宇(左)及觀光局長謝謂君(右)在立法院證實,目前陸方確實有技巧性減少陸客來台人數。 記者胡經周/攝影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