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傳陸客來台限縮? 觀光局:傳聞屬實性高

傳陸客來台限縮? 觀光局:傳聞屬實性高

外傳大陸將限縮來台旅客人數,最高可能縮減達同期的2/3,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23日表示,經過兩岸業界的查證,傳聞可能性高,如以2/3人數估算,可能減少35.3萬人次,將影響到台灣觀光旅遊產業。

國民黨中常會邀請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進行「針對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減少之情況及應對措施」之專題報告,曾大仁引言後由張錫聰進行報告。

張錫聰指出,傳聞大陸將從3月20日至6月30日,限縮陸客來台,可能限縮最大幅度較去年同期縮減2/3;經過海基、海協、觀光小兩會等相關單位查證,陸方並沒有明確回應,也沒有找到任何書面文件,但經過兩岸業界查證,傳聞屬實性是高的。

張錫聰表示,根據傳聞以2/3的人數來估算,可能減少35.3萬人次,自由行的部分雖有傳言,但是非常的少,是低度可能性,針對這部份站不列入評估。

張錫聰說,以今年1月至3月21日來看,陸客來台觀光團旅客總數逾4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6%;觀光團辦證仍有排配情形,一般團排至4月19日,優質團排至4月12日,3月20日入境平均每日維持5~6千人次,未有大幅波動。

張錫聰指出,對於可能面臨的狀況,觀光局將透過持續兩岸溝通聯繫、提升國際市場來客數、活絡國內旅遊市場等措施因應。

會議主持人、中常委曾文培表示,去年台灣旅客人次已達到千萬人次,邁入國際觀光大國的行列,要感謝馬總統、相關部會與民間八年來的共同努力,才能達到這個成果,這也意味者中華民國有能力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的美好。

曾文培說,政府推動觀光政策是基於佈局全球的理念與原則,但近年來陸客已經成為台灣最主要的客源市場,約占觀光客的4成,未來也應好好耕耘。

曾文培表示,九二共識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滿意,但確實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石,新政府應該盡快找到安全、經濟等各方面的平衡,不一定要等到520,時間不只是金錢也是成本,繼續拖下去影響的層面,絕不是只有陸客來台人數,他衷心期盼新政府能讓兩岸更加和諧。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