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遏低價陸客團 最重可吊照

遏低價陸客團 最重可吊照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3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表示,為遏止陸客低價團,對違規旅行社將加重處罰,最重可吊照,且接待旅行社數量只出不進。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部觀光局104年度預算。

民進黨立法委員李昆澤、國民黨立法委員李鴻鈞,都質詢陸客自由行團客化,低價團、港資旅行社以一條龍式經營衍生的問題。

李鴻鈞指出,觀光局訂出的罰則太輕,現在對自由行團客化的處罰,只罰業者新台幣1萬到3萬元,無助改善違規。

葉匡時說,當初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台灣是自由市場,但一下開放太多,現在接待旅行社有400多家,造成連業者也是頭痛問題。

葉匡時表示,現在針對接待旅行社的數量管控,採取只出不進。並將修法針對低價違規陸客團加重處罰,最重可吊照。

李鴻鈞建議,台灣旅館及搭配旅行社違規者也要處罰,該停業就停業,該斷水電就斷。

觀光局長謝謂君說,目前港資旅行社以一條龍方式經營陸客接待團者 ,最多擁有5張執照,未來只要違規,將一張一張撤除。1031023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