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團 擬繳清團費再發入台證

陸客團 擬繳清團費再發入台證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來台陸客團支付團費將有重大變革!兩岸觀光小兩會日前協商,雙方對於陸客團來台旅遊須在入境前繳清團費,已有初步共識;據了解,我方近期將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陸客團擬採付清團費才發入台證的方式,為兩岸觀光品質把關。

自兩岸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以來,陸客團支付團費的方式,均由兩岸旅行業者在合約中明定,目前採「離境後45天內」支付團費的方式,因大陸部分組團社惡意拖欠團費,造成兩岸旅界糾紛不斷。

為解決台灣地接社長期的困擾,觀光局聽取業界心聲,已向陸方提出具體建議,將陸客團團費的付費方式改為提前付費,經雙方磋商後,對於改為陸客團「入境前付清」已有共識。

旅行業全聯會祕書長許高慶昨日表示,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以來,團費等到陸客離境才支付,爭議實在太多,團費付費方式若能突破,將是兩岸旅行業界的重大變革,也能提升來台觀光的品質。

知情官員表示,對於大陸組團社欠費的問題,海旅會也高度重視,至於陸客團團費是否在領入台證之前就須先付清等細節,仍待觀光小兩會下一次見面磋商,大陸方面也須時間向組團社業者進行宣導,上路時程仍待小兩會共同決定。

此外,陸客自由行第4波試點城市,將在周一(18日)新增哈爾濱、大連等10個城市,業界人士透露,今年底可望再有一波新增城市開放,開放城市及數量正在協商中;觀光局則表示,兩岸對持續增開自由行城市已有共識,近期也持續交換意見,有好消息會儘快宣布。今年陸客來台旅遊人次,預估可達350至360萬人次,可望再創新高。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