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零團費嚴重 張志軍:優先解決

陸客零團費嚴重 張志軍:優先解決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29)日會見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指出,陸客來台零團費問題非常嚴重,不能再繼續下去,否則對陸客來台印象有嚴重的不利影響,兩岸應該優先想辦法解決。

郝龍斌也表示,各縣市政府應該建立專門提供給遊客的投訴管道,以杜絕零團費的風氣。

張志軍昨天與郝龍斌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共進午宴,對於這次訪台行程,張志軍稱和地方民眾接觸的感覺,是相當直接且沒有距離,他感受到台灣基層老百姓的熱情,也聽到各種聲音。雖然過程中碰到一些情況,但他相信絕不是台灣多數民眾的聲音。

郝龍斌則稱,張所遇到的情況並非常態,也不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會做的。郝龍斌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可以表達任何意見,但應該和平理性。張志軍說,兩岸過去曾經歷過打仗、隔絕和對峙,即便此刻遭到一些情況,但也絕不會比過去那些階段辛苦,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還要繼續走下去。

在會面中,張志軍主動聊起,他此次走訪台灣中南部,發現有些零團費的陸客團被帶到當地商店,強迫以不合理的價格消費;還有零團費大陸遊客被安排去花蓮買玉石,價格非常高。張志軍認為,這個問題兩岸應共同處理面對。

郝龍斌則稱,縣市政府應該研擬設立觀光客專門的投訴管道,不要讓這類事情影響到台灣觀光。

張志軍稱,2012年前往韓國旅遊的陸客達到300萬人次,2013年已經增加到400萬人次,增長相當驚人。以這樣成長速度來看,張志軍認為,台灣的觀光發展空間不但勝於韓國,陸客赴台旅遊人次也有很大成長空間。

郝龍斌昨天下午結束訪問北京行程返台。對於此行,郝龍斌認為,兩岸確實有「互信不足」的問題,這需要大陸多釋出些善意,例如在軍事上及台灣參與國際空間上,或是在經濟合作時多站在台灣角度想,才能建立更多互信。他強調,兩岸應多交流、多溝通、互相幫忙,才能產生互信。

郝龍斌說,他也多次呼籲大陸領導人,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只有尊重中華民國的存在,兩岸才能可長可久的交往,才有和平發展的空間。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