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自由行限額增至3千人 12/1上路
Yahoo奇摩首頁>新聞首頁>生活>交通>

陸客自由行限額增至3千人 12/1上路

 

中國大陸旅遊法自10月1日上路後,來台陸客團數量明顯縮水3到4成,行政院對此高度重視。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28日)在院會中拍板,自12月1日起,陸客來台自由行的每日配額將由目前的2千人提高到3千人,以填補團客減少的缺口。

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報告「台灣觀光市場現況與展望」報告後表示,今年1月到10月來台旅客較去年同期成長9.15%,除了日本呈現負成長外,主要市場都有不錯的成長。

江宜樺指出,大陸市場因受到優質行程及大陸旅遊法實施影響,10月份的觀光團數量下降,但自由行仍明顯成長,因此他指示相關機關將陸客自由行每日配額由目前的2千人提高到3千人,並自12月1日開始實施。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原音)院長特別裁示,請內政部移民署、交通部觀光局等相關機構要從今年12月1日開始,實施陸客來台自由行每日配額上限將由現在的2千人調整到3千人。院長也指示各相關部會儘速完成相關人力及宣傳作業的規劃,讓它迅速到位。』

江宜樺也要求相關部會在年底前加強向日本、港澳、星馬宣傳台灣的自由行市場,全力朝向今年度觀光人次達800萬的目標衝刺。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