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國際郵輪、新興市場 台灣觀光新商機

國際郵輪、新興市場 台灣觀光新商機

 

交通部長葉匡時22日在「觀光節慶祝大會」上明確表示,目前來台觀光的國際旅客已經突破700萬人次,台灣觀光產業下階段的努力目標將鎖定國際郵輪遊台、鼓勵會議與獎勵旅遊,並積極開拓東南亞、印度、穆斯林等國際新市場,希望為台灣創造更大商機。

一年一度的「觀光節慶祝大會」上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邀請馬英九總統、交通部長葉匡時、觀光局長謝謂君以及上百家觀光業者共襄盛舉。

葉匡時在會中指出,去年來台的國際旅客達到731萬人次,為台灣帶進新台幣3,400億的觀光外匯收入,是台灣觀光產業相當亮麗的一年。他表示,未來除了希望將陸客自由行人數從現行每天1千人提高到2千人,持續深化大陸、港澳及日本的客源外,也將努力拓展印度、東南亞、穆斯林族群等新興市場。

此外,國際郵輪也將成為遊台的新興台模式。葉匡時說:『(原音)兩岸在今年的1月,海運小兩會也已經談判,初步取得對方同意,未來國際郵輪可以直駛兩岸。以前兩岸輪船直航必須是兩岸的才行,未來國際郵輪可以每年1次多航次的批准,所以這樣的條件下,我覺得國際郵輪會是一個非常成新興的台灣旅遊的機會。』

至於這幾年興起的國際會議與獎勵旅遊形式,葉匡時也認為深具商機,值得開發。

葉匡時表示,觀光局今年開始特別製作台灣觀光年曆,向國際宣傳台灣的慶典節日,未來也將設法讓更多旅客願意進到高檔店家消費,替台灣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