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品質再升級 讓台灣處處可觀光

品質再升級 讓台灣處處可觀光

 

旺報【記者林淑燕╱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22日出席2013年觀光節慶祝大會,會中致詞讚揚觀光產業對台灣經濟的貢獻外,也期勉觀光業從業人員在衝出量後,要繼續追求質的提升,打造處處皆可觀光的台灣。

據觀光局的統計,2012年台灣觀光產業創下不少歷史紀錄,包括國際旅客來台量突破731萬、陸客數破258萬人次,港澳旅客也在日本客之後,首度突破100萬人次,整體觀光業去年為台灣共創造3400億元的觀光外匯收入。

觀光成台灣消費出口

馬總統昨日致詞時感性地指出,近年經濟景氣不佳,觀光業卻能異軍突起相對難得。他還沒選上總統的6年前,到日月潭探訪民情時,聽到附近的船老大反映生意冷清「沒客人」;他上台後,開始政策鬆綁,結果5年多下來,觀光客連續每年都成長100萬人。

這在過去,得花10幾年才可能做到。他說,有人說觀光業是無煙囪工業,但對現在的台灣來說,觀光已經成為國內消費的出口。

昨日是馬英九總統第4次出席觀光節大會,可以看出他對觀光業的重視。

「和中、友日、親美」策略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也指出,2013年台灣觀光產業的推動政策是「和中、友日、親美」,希望能在大陸、日本、港澳等主要區域外,開拓更多國際市場機會,尤其是東南亞、印度、穆斯林市場將是未來重點。

葉匡時說,今年兩岸觀光市場主要推動目標包括有,短期內以增加行走兩岸的郵輪航次,陸客開放量擴大等。未來,陸客來台人數預計在團客部分,將從每日4000名增加到5000名,自由行則是從1000名增加到2000名。如果談判順利,將可望在3月底定案。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